說狂歡,其實也還好(笑)
而是應邀參加了兩場室內演出
本來預定要跳的舞碼有三支
美式混合、風情萬種和紗巾舞
因為紗巾的動作來不及編,所以只跳前兩支舞

這次的練舞過程,對我而言是一波又一波的考驗

美式混合我原本就很熟練
唯一出過的亂子是老師突然要我solo兩個八拍 XD
八月份練舞迄今,我跳的是團體舞碼
雖然之前的上台經驗使我獲益良多
震撼力還是遠不如平安夜那兩個八拍的solo
而且,是前一天排練時,老師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給的指令

我一直記得在舞蹈教室哩,那副手足無措的呆樣

我很感謝老師這麼做,她用一個最直接的方式教導我
也給我一個成長的機會
在兩個八拍內,展現自己的舞技,綻放自己的光芒
solo的難處在於,眾目睽睽之下,動作的好壞全被看得一清二楚
除了被眾人檢視之外,更是個檢視自己的好機會
台上需要solo的有四位,有兩位是老師
一位是跟著老師南征北討,到處參加比賽和表演的學員
為了不讓整支舞的精彩度被我拖垮,我臨時改變造型
把原本應該繫在腰間的鐵鏈纏在脖子上
最後的結束動作,鐵鍊一拉,脖子上傳來的刺痛感很強烈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成功,但我盡力了 (苦笑)

至於宮廷風味道濃厚的風情萬種
嚴格來說,這支舞我只練了三天,不到10小時(苦笑)
快速地進入狀況,短時間內將舞步記牢+修正
對我而言也是一項挑戰
一開始跳時,我總是有某個固定的橋段會遺忘
後來,一不做二不休,跟同學借VCD回家學 XD
雖說危急情況之下,人的潛能比較好發揮
不過........緊急狀況還是別太常出現的好(汗)

這次的演出經驗真的很特別(笑)
很難得的是,認識了一些特地從北部下來幫忙的朋友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的感覺,真的很棒
而且,我們的努力也獲得了比預期還要大的回報

很棒,我也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