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上行政學時,有人拿了題目來問我
題目我是答對了,只是,當他問我為什麼時
我只告訴他課本第幾個章節第幾頁有講到
老師在哪一堂課有談到這個觀念
有時回想起來,覺得自己蠻失敗的

我是個很講求按部就班的人
也許正因為如此,很多事情會被我視為理所當然
其實這算不上是一個好習慣
就拿剛才的例子來講,其實我知道題目怎麼解釋
我應該要靜下心來跟他解釋這個觀念
當時的我卻太過於自我中心
沒錯,我懂這個題目的解法
但別人用我這樣的方式不見得能解得出來
我也因此而忽略別人的需求
我很慶幸自己沒把這樣的態度用在其他生活方面
否則,我一定是個很失敗的人吧

有時候,敞開心胸,走出關住自己的象牙塔
這個世界是多元的,個體之間的思想與需求是不一樣的
多看、多聽、多體諒、多溝通

我,還需要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