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桌前,我放了一棵小小的仙人掌
我一直記得花店老闆親切的笑容與溫和的語氣
對他們而言,照顧花兒似乎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
當我從他們的手上接過小仙人掌
它就靜靜地躺在玻璃蛋形花器裡
裡頭有三顆珠子、一顆星星和一顆愛心陪伴著它

我的陽台上,放了一小盆小草莓
我每天都會替它澆水
看著它結小草莓,開著小小的花
它的花其實很可愛也很漂亮
記得前幾天它才結了果子
大概是太可愛了,沒多久就被小麻雀吃個精光

有了小草莓,我常常會藉故到陽台晃一下
一方面透氣,一方面看著小草莓靜靜地成長
我也很喜歡在休息時間,腦袋放空
什麼也不想,就看著小仙人掌
看它靜靜地延展著自己的生命力
看著看著,自己也會有一種被鼓舞、治癒的感覺

每當自己有一股悶氣想發洩時
我會對著它們唱歌,還跳舞給它們看(笑)
就像以前高中時壓力太大
會對著校園裡的狗狗唸孟子一樣
要是狗狗睡著了,我還會把牠們搖起來
強迫牠們聽我把一段對牠們而言像火星文的文言文唸完(我是壞人 XD)
仙人掌和小草莓不會打瞌睡給我看
它們只是靜靜的在那兒待著
我也知道,我唱的歌它們聽不見,我跳的舞它們看不到
但在那過後心情會很愉悅,就像小孩子剛結束一場遊戲一樣
覺得自己很傻,很快樂,很多事情也跟著想通了

有它們陪伴的日子,很快樂
當我真正細心地照顧著小小的生命時
我發現,當下的那顆心真的好柔軟,也好溫暖
很希望,未來也能一直這樣下去

一直有它們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