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覺得,我的人生也才過了二十幾年,卻有好多事情能夠回味
這些事情總是在在提醒我,要更勇敢,要更懂得惜福

每一次跟朋友聚在一起,我的外表總是讓人有一種錯覺:
好像我一直都很幸福,一切看起來都相當美滿(苦笑)
甚至有時候,話還沒說出口,馬上有人堵住我的嘴:
「唉呀~妳不要講話,妳這種人一定不會懂的。」

---------------------------------

「這根本就是蓄意謀殺吧?」當時替我檢查頭部外傷的醫生如是說。

「小姐,妳有輕微症狀的憂鬱症。」心理醫生看著我,吐出一聲嘆息。

那一年,是我出社會工作第一年,也是我最後一次被家暴。
家人衝到我的工作場所大打出手,把我打到遍體鱗傷
抓著我的頭狠狠地往牆壁和桌腳撞,竟然沒被撞到腦震盪,也算是大幸
一場混亂結束,同事帶我去醫院驗傷,我就像是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

眼淚流乾了,精神也崩潰了

在那之後,我變得很不對勁,我也知道自己怪怪的,但總說不出哪裡怪
後來,去看了心理醫生,醫生這麼跟我說時,我沒有太大的起伏

『啊!原來是憂鬱症啊……』

那段時間,我完全沒辦法靜下來獨處。每天埋首於工作,努力地在同事面前當正常人
圍繞在我身邊的人不懂我,而真正懂我的,卻沒辦法在我身邊。
每天面對龐大的工作壓力,自己的事情還被拿來當作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
身體和腦袋完全不是自己的,無法克制的負面思想瘋狂襲來,無時無刻想了結自己的生命

那段時間,我自己找心理醫生,打張老師專線,吃藥,接觸宗教……
甚至不斷地閱讀並涉獵相關的知識,希望自己也能自救
我足足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走出來,再回頭看看那段時間的自己
雖然痛苦,卻也讓我成長不少,心境上的轉折更是大

「如果你沒有這個能力,上天是不會把這樣的考驗賦予你的。」

「既然考驗來了,就正面地面對吧!有成長的機會,何不好好把握?」

我是靠著這兩句話,咬緊牙根撐過來的
很多事情發生的當下,一定會覺得痛苦難當
但,只要跨越了痛苦,再回頭看看,其實那些過程沒有什麼
走過來了,暴風雨過去,雲淡風清,天空總會放晴
我還有後面幾十年的人生要走,憑什麼讓一件事情把我擊倒?

每當被別人酸,我只是笑一下,然後不說話
其實我知道的不比別人少,經歷過的事情很多很多
就是因為經歷過,所以知道單純與平凡的可貴

我不想表現出一付「我很世故」的模樣
也不想擺出一付「我什麼都懂」的樣子對別人說教
智慧發於心,裝出這些樣子對於增長智慧一點幫助也沒有

今天用的圖片是我很愛的一張桌布,向著陽光,向上成長
每個人都是一朵花,生命本該陽光燦爛
人生苦短,別讓太多令自己不愉快的人事物駐足太久

最重要的是,好好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