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電腦出了一點問題,大抵上說是power和系統的問題,所以選擇
換power+重灌。目前我用的是別人的電腦--設定網路的帳號和密碼
明天才有辦法問得到。

說到電腦,我便想起以前在大學時代和出社會之後遇到的一些趣事。

我學電腦的理由是有點莫名奇妙的(笑)。大一時,我修了一門統計學相關
的課程,教授規定我們的作業和考試一律用SPSS來操作。當時為了這個
軟體弄得焦頭爛額,還要別人教我到三更半夜。然後呢?我的自尊心就這樣
莫名奇妙被激起來了。一個簡單的軟體就可以把自己打敗,這太奇怪了,我
怎麼可以讓電腦擊敗我這個比它聰明靈活的人類(被打飛)。

之後,我就開始逮機會學電腦。基本上,我不是本科系,沒有專門的課程可
以學,只能夠從實際經驗當中慢慢去摸索。漸漸覺得,原來摸電腦是一件很
有趣的事情。

大三以前,我再怎麼修怎麼搞,都是弄自己的電腦,大三開始才碰別人的電
腦。那位同學的電腦沒辦法上網,她請來修電腦的男生沒把問題搞定,我室
友就把我給拱出來(=_=)

後來,我還是把那位同學的電腦搬回寢室,乖乖地一項一項測試。當然,在
搬回寢室之前,我有偷偷檢查過網路線有沒有插上。因為更早之前我看過一
件CASE,一位可愛的小姐印表機無法列印的原因是--她沒插插頭 Orz
為了避免這類的事情再發生,抱回去修之前我都會先檢查。

為什麼對這件事情印象這麼深刻呢?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拆別人的電腦。檢
查完設定之後,開始檢查網路卡的插槽、網路線的孔,以及網路卡的測試。
最後的結果是,她買的新網路卡壞掉了--我聽她尖叫了幾分鐘(=_=)

學電腦,並不是為了讓自己成為高手,而是為了解決問題--我是這麼想的。
我很隨性,這段時間對什麼有興趣就學什麼,然後自己去找教學文章,就自己
玩起來了 XD

遇到問題,就面對它,多學一次解決的經驗。其實,很多問題並沒有想像中的
那麼可怕。

希望明天網路就能設定好--好想念我的電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