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目前租的地方已經一年多了,平日大家都相安無事,只是~
偶爾還是會發生一些令人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事情。


◎妳常常洗衣服嗎?

我住的地方是整棟公寓的頂樓,房間外面有一個不算小的陽台和晾衣場。大門
出去之後就是公用空間,有一些住在樓下的住戶會拿衣服上來曬。

有一天,我去買咖啡回來,在樓梯間遇到一位正要上去收衣服的住戶,她問我:
「小姐,妳是不是常常洗衣服呀?我看妳陽台上每次掛的衣服都不一樣。」

不然呢?難不成是我的衣服自動跑出去曬太陽?


◎不准刷地板!

有一天,我晚上九點多到家,想到陽台的地板有點髒髒的,剛好當時有空,就想
把地板刷一刷。刷到一半,五樓的住戶上來敲門:

「小姐,這麼晚了,妳這樣刷地板會吵到我兒子睡覺。」

「喔喔!抱歉。」

有人生活規律,晚上九點多睡覺,這我並不意外。跟那位住戶道了歉之後,我打
算隔天早上再刷。

等到隔天早上十一點多,我開始刷地板。刷著刷著,五樓的住戶又上來敲門:

「小姐,我兒子還在睡耶!妳這樣真的很吵!」

「不然你把管理員和警察叫來好了,我們來討論看看我的行為是否構成社維法上
的不當,或者你的行為是否構成騷擾?」

聽我這樣回答,那位住戶摸摸鼻子下樓去了。

你兒子早上十一點多不起床關我什麼事?!其他人都不用正常生活喔?!


◎做賊喊抓賊

有一天,我在上班途中遇到管理員,他說,我的舊鄰居被住戶投訴,說他躲在外
面的公共晾衣場抽菸。當時我覺得很奇怪,舊鄰居是個研究生,他平常都待在學
校,回到家不是打電動就是寫作業,沒看過他抽菸。

當天晚上,我就在陽台看見兇手是誰了。一個黑黑壯壯的中年男子,看到我在看
他,還一直往暗處躲。隔天我跟管理員說了之後,一切真相大白--

那個去投訴的傢伙就是兇手啦~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