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內門警察局門前的樹下遇見一隻小綠繡眼。

牠是一隻綠繡眼幼鳥,還不太會飛,羽毛也還沒長齊,發現牠的時候,牠在樹下
掙扎著。我把牠捧在手心,溫溫熱熱的,一條弱小的生命就這樣乖順地停在手心
裡。

中午吃完飯,下午驅車趕回台南,上網找找看有沒有星期日營業的獸醫院。後來,
我們好不容易聯絡上一位獸醫,那位獸醫今日休診,在電話裡敎我們怎麼照顧小
綠繡眼。先餵牠喝蜂蜜水,兩個小時餵一次,隔天早上九點半再把牠送去看醫生。
我原本打算好了,今晚索性不要睡,守在牠身邊;我原本已經想好了,等看了醫生,
恢復健康,我一定會好好養牠,好好照顧牠。我已經可以想像長大以後的牠有多美
麗,只可惜,我們的緣分只到今天晚上。

--

對不起,沒能讓你撐到明天早上。

對不起,我竟然沒發現你的翅膀斷了。如果有發現,我一定會求獸醫為你看病,多
少錢我都願意花,被罵一頓也就算了,我一定會坳獸醫答應看診。

對不起,我今天忘記帶相機,未能拍下你美麗的樣子。

如果可以,希望你不用再有輪迴,如果還有輪迴,下輩子請你一定要幸福快樂,我會
一直為你祈禱。

感謝上蒼,今日能讓我們遇見。

我們把你埋在一個漂亮的小花圃裡,希望你會喜歡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