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JPG
#1



065.JPG
#2

每到了一個定點,我一定會拿起相機拍下當時的天空。

以前總是很單純地認為自己是透過相機看這個世界,當我拿起相機對著天空時,看著
枝椏在空中交織成奇特的形狀,不斷地提醒自己勿落入主觀的陷阱。

我是透過這個相機看著世界,但那不過是我自以為的世界,站在花兒的角度、站在樹
枝的角度、甚至站在高樓大廈的角度--

透過它們,我能看見什麼?這是我一直以來想找尋的樂趣。

上個月的一場肚皮舞表演,表演完的我繞到後台休息,無意中聽見一位姐妹和她攝影
班的同學正在對話。鏡頭要用什麼牌什麽牌,光圈焦距怎麼調,什麼景色就該喬拿什
麽角度,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才好看,沒照他說的做,拍出來的照片通通不及格。聽著
他在一旁滔滔不絕,不斷地炫耀自己的攝影裝備,我只是淡淡一笑,接下來他說什麽
我都沒在聽了。

與其自以為是地訂下所謂的攝影鐵則,那還不如帶著小DC去到處按按快門,這樣還
比較有趣吧!

美是一種很主觀,卻也涵蓋客觀的事物。攝影者一定會有自己的喜好厭惡,觀看者
也是。當我帶著相機來到某個地方,我會試著把主觀抽離,靜下來,放空,然後開
始逛,逛到哪裡就拍到哪裡。景,其實處處都有,只是看自己有沒有心去發現而已。

姐妹問過我是不是有在攝影,我只是笑著回答她:我有在「玩」攝影。當我給她看
自己以前拍的照片,她直嚷著要抓我去上攝影課,因為我有潛力,我說不用了,攝
影方面的知識,網路上的前輩們已經教我很多很多了,我希望拍照是為了樂趣,而
不是為了交作業 → 一整個頑冥不靈 XDDD

有沒有人想猜猜看這兩張照片分別是哪裡的天空呀?哈哈,還是別這麼無聊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