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不是個常騎車的人。除非距離太遠,否則我一向是能用走的
就用走的。即使騎車騎了好一段時間了我對於一些交通狀況還是會
覺得怕怕的:

一、方向燈打錯:

  我常常在路上看到一些車輛,想右轉時打左轉燈,想左轉時打
  右轉燈。前幾天有輛車才因為這樣,後面的機車騎士整個擠成
  一團,很怕出車禍。

二、連方向燈都不打:

  我曾經看過一位機車騎士,他老兄騎車搖搖晃晃,整個路線呈
  現S型。就這樣S型騎了一段路之後,突然來個大右轉,嚇壞
  後面的人們。

三、逆向:

  菜市場附近和熱鬧的路段常常發生這種事。總是有些人把馬路
  當成自己家開的,想怎麼走就怎麼走,想往哪個方向就往哪個
  方向,輕則造成交通混亂,重則發生車禍。

四、愛亂鑽:

  常常看到機車和汽車互相搶道,有人仗著機車車身小,在縫隙
  裡鑽來鑽去,也有汽車駕駛把這種亂鑽的習慣用在開車上,真
  的超級危險。

五、邊騎車邊講電話:

  騎車分心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我看過一位機車女騎士,邊講
  手機邊騎車,而且是單手握把手,一路上就一直看她蛇行,直
  到掛電話她才想到要停到路邊去。重點是,我差點被她撞......

有時真的很感慨,路上只要多幾個只為私益而不顧公共安全的人,
就準備迎接一片混亂了......坦白說,騎車上路真的一點安全感也沒
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