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在紐西蘭美女的部落格上看到印度咖哩雞肉派的食譜,一時之間
心很癢,很想試試看。可是,我家的器具並不齊,而且有些東西不太容易
買到,所以後來我改良了一下,還好還好,不會太恐怖 XD

準備材料:咖哩塊X4
     雞肉絲
     小白菜
     杏鮑菇(切成小丁)
     紅蘿蔔(切成小丁)
     起司片
     酥皮濃湯用的酥皮

001.JPG

首先,將雞肉、杏鮑菇、紅蘿蔔用水川燙後放在旁邊備用,咖哩塊用水煮開。水的分量不需太多,
因為要用來做內餡,咖哩必須濃稠才可以,大約自鍋底算起約三公分深即可。等咖哩和勻並且滾開
之後,便可將食材放進去煮。




002.JPG

這是我們要用來包食材的酥皮--因為附近的超市沒有賣派皮,所以用酥皮來代替 XD



003.JPG

如果沒有模具,可以用碗當成模具。如果有把酥皮放冷凍的習慣,切記等酥皮退冰後
再慢慢放入碗內(如上圖),否則,沒退冰的酥皮會裂掉,就等於報銷了。把酥皮放
入碗裡後,各放入半片起司片。

也有人會在酥皮的表面塗蛋汁,這樣烤起來會比較漂亮^^




004.JPG

要是咖哩煮好了,就可以把一些食材放進去,並且淋上一點點咖哩醬汁,味道
會更豐富。




005.JPG

之後,就像捏包子一樣,把食材徹底包在酥皮裡,盡量不要留縫隙,否則
湯汁容易流出來,到時候清烤盤會很麻煩 XD 如果有習慣在烤盤上鋪錫箔
紙,那再好不過囉!

以我家的小烤箱,因為表面距離熱源很近,所以時間設定8分鐘即可。



006.JPG

這是成品 XD 因為我喜歡有點焦掉的感覺,所以我設定的時間比較長一點點。

這項料理其實一點也不麻煩,而且,內餡要加些什麼完全由自己決定^^

以上,暗黑料理完成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