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s_3.jpg

假設,自己最景仰的政治人物出現在夢裡,你會有什麼感受?

昨晚,我夢見了已經仙逝的陳定南先生。只是匆匆一瞥,一個大約只有一兩秒鐘的
夢境,而陳定南先生就像生前一樣,似乎是在視察民間。夢見他,我的胸口難過得
幾乎要炸開,夢裡的我哭得不能自己,卻一滴眼淚也沒有流,很想跪著瞻仰他,可
惜夢境稍縱即逝。即使醒來了,夢裡的情緒依然隱隱留在心裡,似乎揮散不去。

每每與友人提到陳定南先生生前的事蹟,還是會覺得,陳定南先生真的太早離開。
台灣的官僚體系就是需要像他這樣剛正不阿,清廉自持的官員,偏偏這樣的人實在
太少,能夠起帶頭作用的陳定南先生已在2006年離開人世。真的是不勝唏噓。

306592569_94d11604e2.jpg

陳定南先生逝世的隔天,消息在各大媒體都成了頭條。我特地把他的特輯剪下來保存,
越看越難過,台灣政壇真的失去了一個大好人才,上天也太早把他接回去了。

20081010陳定南公民生活態度033.jpg

哲人已遠。蘭陽之鷹,青天浩蕩的精神,後人勿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