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9.JPG

這是在田寮河邊拍下的照片。當我拿著相機拍下這座橋的同時,從旁
經過的兩個小女生說了一句:「這有什麼有拍的?」

攝影,是透過鏡頭紀錄生活周遭的點點滴滴。我在哪些地方生活過,
哪些地方曾讓我留下足跡,這對我而言很重要--

尤其是離開台南之後,感受特別深。

有時候,我太過於忽略身邊的一景一物,對於自小生長的環境、工作
後調動的環境,往往把身邊發生或存在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這樣的
生活態度其實是很危險的,對我而言,當探索與好奇心逐漸消失,由
熱情消褪到麻木不仁,喪失了這些,生活於我不知還有什麼意義。

田寮河的十二生肖橋頗有特色,希望下次找個充裕的時間,把每座橋
的樣子拍下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