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01.jpg

昨天對於泰迪熊而言是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第六屆泰迪熊展暨
泰迪熊設計比賽在昨日展開。

本來這個星期因為家務事想回南部一趟,家中長輩身體抱恙,後來
母親來電,說長輩們的身體恢復得很好,要我下個月再回去。每天
跟長輩們通電話,他們的聲音很有元氣、精神飽滿,希望他們能一
直健康下去 ^^

到了展覽會場,我拿出相機準備幫門口的大熊拍張照,結果~我發
現一件蠢事:

我沒把記憶卡裝回去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不過,其實也沒差,展售會場內是禁止攝影錄影的。昨天發完這篇
文章之後,我才發覺問題大條了:

我忘記問泰迪熊協會裡的人,可不可以拍攝攤位上的泰迪熊 

今天早上確認的結果是:最好不要。所以,我把照片撤掉了,也覺
得很抱歉。當時在會場的情況是,比賽作品絕對不能拍攝,但攤位
前的作品和商品大家都拍得很開心,也沒人制止,所以我以為攤位
上的泰迪熊是可以拍的。後來我再到官網上查,發現他們原始的規
定是會場內都不可以攝影。幸好今早有再確認,不然就糗大了Orz

昨天,我和男友約上午十一點多到場,到了現場,滿滿都是人。這
次的展覽與比賽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泰迪熊和設計師前來參加,除了
身為地主國的台灣之外,還有比利時、日本、香港等等,還有世界
各地的收藏家前來擔任評審與參展。

何時開始有熊娃娃,這段淵源已經無法確定,但是,關於泰迪熊因
何命名為「Teddy」,卻是有一段因緣,建議大家可以去看這個網
站:泰迪森林-泰迪熊的由來

泰迪熊是流傳百年的布偶藝術,這次去看展,除了想被一堆可愛的
泰迪熊包圍外,還想藉由泰迪熊的製作與設計,體驗不同的國風民
情。歐美熊和亞洲熊的臉型就有很大的差異了,歐美熊有尖鼻,在
設計上比較寫實,其中的代表是德國熊。據說,這樣的臉型反映了
日耳曼民族嚴肅且刻苦的性格。亞洲熊的臉型比較偏圓,這次展覽
的代表就是日本熊。但,這只是一個大分水嶺,其實各國設計出來
的泰迪熊,無論是臉型、體型、服裝配件等等,都看得出其中的差
異。不過,真正拿到比賽會場,多數設計師還是會以追求正統長相
為優先,尤其是這次的裸熊組比賽,若不去看設計者和代表國家,
還真分不出那到底是哪一國的作品

除了看熊展,還有現場體驗做熊的課程,我分別做了一隻最大的和
最小的羊毛氈小熊。本來想一口氣做三隻,可惜中等體型的材料已
經賣完了 T_T   後來我不甘心,又跑去跟攤位買了友禪布泰迪熊的
材料回來,不過~那隻紙塞完棉花,還沒縫合,改天有機會再放上
來囉!

♥ 泰迪森林手作熊:

001.JPG
#1將將!帥哥熊出場!這是體驗課程中縫的泰迪熊。拿到材料時已經是
  半成品,熊的形狀已經出來了。不過,眼睛和鼻子要自己鑽洞裝上去,
  這部份比較麻煩一點點之外,其餘的工作就很輕鬆,只要幫熊熊塞棉
  花、縫尾巴和封線就好了。



004.JPG
#2 熊熊的背面。封線封得好,痕跡就看不出來。



003.JPG
#3泰迪森林提供的材料,而且是made in Taiwan的喔!材質真的不錯,
  縫泰迪熊的同時順便可以宣導愛用國貨 XDDD



005.JPG
#4這條絲巾是附贈的。如果不喜歡熊熊圍這條絲巾,可以用其他圍巾代替^^



002.JPG
#5小帥哥正面照。他的臉有請現場教學的老師理過了,哈哈



006.JPG
#6 側面照。



007.JPG
#7 頭頂照(?)


♥羊毛氈小熊吊飾:

101.JPG
#1 這是我和男友合力完成的作品。別看它小小一隻,卻讓我們耗時最久。
   拿著一根細針在保麗龍上一直戳戳戳,戳到眼花撩亂。成品很可愛,
   但是很需要耐心呢^^

   一開始,我們買到的材料包是藍色的,後來我請男友去換粉紅色,而
   粉紅色卻賣完了,所以換了紫色回來,很感謝他替我跑這一趟,呵呵^^
   而且紫色的羊毛比較細緻呢!摸起來柔柔滑滑的^^



102.JPG
#2 側面照



103.JPG
#3 小熊的鏈子。老師一看到這條鍊子,馬上就說這是她最喜愛的樣式



104.JPG
#4 很可愛,不過也要好好保存,盡量不要用力拉扯。除了眼睛和吊飾,其他都是
   一針一針刺上去的,太用力拉扯可是會壞掉的。



105.JPG
#5 掛在包包上,很合適^^


♥戰利品:德國品牌「Steiff」小獅子布偶

在這之前,我先簡略介紹一下Steiff這個德國品牌。Steiff擁有150多年的歷史,他們生產的
泰迪熊是世界上最具收藏價值,且售價最貴的,很多收藏家非常偏愛收集Steiff的泰迪熊。

小獅子布偶是男友看到買來送我的,這隻小獅子並不大,身長約兩個巴掌大而已,打完折還
要台幣一千三百多,更遑論體型比這隻小獅子大的布偶,價錢會更嚇人吶~

201.JPG
#1 Steiff的包裝,好高級的感覺 XD



202.JPG
#2 盒子長這樣,質感還不錯~



203.JPG
#3 很貼心的設計,只要輕輕一拉就能打開盒子。



204.JPG
#4 包裝得很嚴密



205.JPG
#5 將將!小獅子寶寶現身!



206.JPG
#6 很可愛吧!很能撫慰人心。身上的毛很柔軟喔



207.JPG
#7 側面照。很靈動的眼睛



208.JPG
#8 產地在德國



209.JPG
#9 吼~希望大家喜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