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我們一大家子回到屏東蓋好沒多久的新房子。那裏空間大,可以讓大家一起圍爐。

除夕當天,母親從素食餐廳叫了外燴,菜色很棒,不過今年除夕夜讓我感到驚奇的不是菜色,
而是大家紛紛拿出「裝備」,以新家當作練習拍照的素材:

      祖父--Sony--是的!你沒看錯,八十多歲的老人家,玩相機超厲害
  父親--Leica
      二叔--Nikon
  我 --Olympus
  二堂妹-Canon
  三堂妹-最近在玩lomo機,數位單眼考慮中

玩相機,是一種基因,會遺傳的呢! XD

初一,我們到屏東的映泉禪寺參拜。過年,我們家當然少不了熱鬧的氣氛,但,平日的生活是
十分寧靜的。那種心靈上的平靜,便是為何我的主題要放上救生圈這張照片的原因。這股平靜
安定了一年來在心靈上累積的壓力和負面情緒,就像救生圈一樣,把我從紛擾的漩渦中拉出來。

下午,我們在庭院裡幫忙種樹。父親最近買了光臘樹和土肉桂的樹苗回家,在那之前,我特地
和母親到市區買了兩套便宜的休閒服。是為了工作方便嗎?不,不完全是。我們家養了三隻狗,
一隻西施犬,兩隻德國狼犬。德國狼犬平日是放任牠們在院子裡跑的,而且牠們活動力&破壞
力超強,所以,要走出家門到院子裡,一定要穿上便宜&抓壞不覺得可惜的休閒服,否則後果
不堪設想,那兩隻狗很愛往人身上趴的 XDDDD

初二,我們一起回外公外婆家。外婆最近退化得很厲害,短期記憶已經不太行了,外公則是重
聽,還能下廚,但,總是覺得心酸酸的。下午,表弟帶我們去高雄美麗華看電影,電影心得之
後再寫 XDDD 

初三,我終於得離開屏東了。雖然很捨不得,很想再多待幾天,但身邊有事情要處理,沒辦法
久留。平日有時間,下去陪陪他們也好。家人畢竟是家人,這份血緣和親情真的是割不掉也斬
不斷的。

以上,過年期間的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