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跟男友開玩笑說,自從我上北部之後,相機跟「燈」十分有緣。去年的基隆中元祭趕上了,
今年的台北燈會也趕上了,這緣份也太美妙了吧 XD

昨天下午,基隆微微飄著細雨,一下子便停了。我們搭國光號從基隆出發,到觀光局下車,天
色甫暗,從車窗望去,街上滿滿都是人。我的相機電池昨天還出了小狀況,明明已充滿八小時
的電,用不到半小時,相機便發出嗶嗶聲,然後自動關機,我們只好衝到附近的小七買電池頂
一下,不然就糗大了!

今年的台北燈會地點在國父紀念館和市政府附近,燈會主題區總共分成十區:公共藝術燈區、
花博行銷燈區主題、傳統燈區、祈福燈區、燈海隧道、學生燈區、國際燈區、夢幻五大洲燈區、
入口燈座,以及主題燈區。以我的感覺,台北燈會的規模並不算大,我們逛了兩個多小時就結
束了。裡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學生參賽區,看到一堆超齡作品 XD

那,先看燈吧!




#2 




#3 方塊老虎,很可愛^^




#4 招財虎,祝大家財運亨通。




#5




#6 其實這些小老虎是白色的,因為白平衡沒校正好,被我拍成藍色><




#7 海綿寶寶




#8 老虎與鋼彈,很特別的主題。




#9 我喜歡這隻老虎的表情,笑口常開。




#10 好啦!問題來了,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鋼彈嗎XD?




#11 它叫作ZZ鋼彈,是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裡的主角機。




#12 蝴蝶




#13 蓮花




#14 這隻老虎超有人氣,那對翅膀很吸睛。這是光華女中的作品喔!贊助者是華南銀行。




#15 福虎添翼




#16 好威風啊!




#17




#18




#19 看什麼看?!再看我咬你喔!




#20




#21 這個主題的老虎超可愛




#22 嘿嘿!笑得很開心




#23 小傢伙,你可愛到有點犯規喔 XD




#24 花博會主題,很繽紛。




#25 這些花燈除了外型奇特,表面還貼滿了光碟片,簡單又時尚。




#26 觀世音菩薩





#27




#28




#29




#30 這個主題很有活力,只是我在拍它時,終於發脾氣....因為阻礙太多 XD
    人一多我就會心浮氣躁,會開始不耐煩(修養有夠差)




#31 想拍特寫,結果前面一堆人晃過去,我開始對自己氣爆 XD




#32




#33




#34




#35 有人說這是海賊王




#36 以太陽為標誌,向未來航行。

2010台北燈會,上卷

張燈結綵迎福虎-2010台北燈會‧下卷 已經出爐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 的頭像
Eve

Keep your eyes on me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xz056865
  • 賞燈真的要晚上比較有fu
    白天雖然少人 可是很熱
  • 晚上賞燈,可以看見許多燈光投射的色彩

    其實晚上賞燈也很熱 =口=
    昨天晚上真的是人擠人
    快要沒辦法呼吸了><

    Eve 於 2010/02/28 12:40 回覆

  • 野兔
  • 哈,我超愛海賊王的千陽號,好厲害喔,做的真像
    看來台北燈比高雄好上太多倍了XD~ 高雄好囧~
  • 高雄我沒機會去看><
    台北燈其實也有比較普通的作品
    只是我都挑自己喜歡的拍
    (只是喜歡的也不少就是了Orz)

    Eve 於 2010/02/28 12:42 回覆

  • dorisdeng
  • 燈會看妳這裡就好啦~
    我也怕人擠人,看妳拍的精選集就很夠了,
    那隻福虎添翼真的很漂亮呢^^
  • 呵呵,那隻老虎真的吸引了不少目光
    虎身很漂亮,翅膀也很漂亮^^

    那天去看真的是人擠人
    擠到會熱,會呼吸困難 XD

    Eve 於 2010/03/02 08:33 回覆

  • chirs
  • 疑~我怎麼有的沒看到阿!
  • A7V7
  • 超齡的是哪幾個?
  • 超齡作品一大堆
    指出哪幾個很難 XD

    Eve 於 2010/03/03 08: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