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幾天用MAIL跟以前很要好的學妹聊了一下
她對我大發牢騷,說男友對她發脾氣
問她原因,她說,她只不過要他去做什麼做什麼
她男友就氣成這樣,以前從來不會這個樣子
看著她的問題,我開始回想起
自己在學習這項課題的過程,感觸有多深

兩人之間互相幫忙是OK的
我也認為情侶間互相幫忙是很天經地義的
只是,這樣的情況應該立基在體諒和惜福之上
把對方做的看在眼裡,收在心底
適時地給予真誠的感謝與讚美
這一直是我的理想,也是我一直努力恪守的原則

有沒有想過,在我們認知當中「只不過」是小小的事情
日積月累下來,也是會造成對方巨大的心理壓力
當越來越多的付出都變成了「只不過」
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那這場戀愛還會談得開心嗎?

張大眼睛看著,然後好好惜福
收起負面且雜亂的思緒,轉個念,想一想
兩人關係更加親密的關鍵絕對不是無法無天
反而,能夠堅守對的原則,才有辦法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