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最喜歡把自己身上弄得香香的
記得,德國海馬沐浴洗髮系列曾經風行過一陣子
當時我對香味沒什麼辨別力,香香的就是好 XD
所以無論如何,都一定要用它把自己洗得乾乾淨淨、香噴噴才甘願

我也曾經對母親桌上的瓶瓶罐罐好奇過
因為怕被修理,總會強忍著好奇心不去動它們
漂亮的瓶子,裡頭裝著剔透的液體
那是我頭一次對香水產生了浪漫的遐想
香水,應該是童話裡的魔法瓶吧!
只要握著它,輕輕地許下願望,瓶子裡的精靈就會替我實現

直到大學畢業以前,我對女孩的化粧品一直抱持著一知半解的狀態

第一次化粧,是在國小的時候,趁著大人都出門時
偷偷拿了一盒水彩把自己畫成大花貓
還很認真地端詳著鏡子裡那張五顏六色的臉
最後很嚴肅地下了一個結論:原來這就是化妝!
(好kuso的回憶 )

對於香水,我也曾有過不太好的回憶
記得網路上有人用過一個形容詞,我覺得很貼切
香水要是用不好,會讓人有釘子穿過腦袋的感覺
記得大學時,班上第一個擦香水上學的是一位男同學
味道之濃郁,他站在走廊頭,我在走廊尾都聞得到
(這是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後來,我們去校外參觀,大家走在他附近
那種感覺已經不只是釘子穿過腦袋的問題了
而是整個五臟六腑都在翻攪
回到學校之後,有人因為受不了,抱馬桶抓兔子去了
我和室友個個臉色發白地回到寢室,當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沒辦法吃

出了社會之後,我開始接觸化妝品和香水
我不常化妝,那太傷皮膚,反倒常常擦香水
選一瓶喜歡且適合自己的香水,香水的味道能讓心情愉悅
最近,我還發現,身邊幾瓶暖香系的香水能夠讓自己心情平靜
暖暖的香味,除了嗅覺上的享受,也能帶給我安全感
清新花果香系比較適合在白天擦,上班或唸書會比較神清氣爽

所以,我特地挑了幾瓶當作夜香
偶爾擦上它們,香香暖暖地入睡真是人生一大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