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啾,老是被關在籠子裡,很悶吧?
透過籠子看見的藍天是片斷的,照進來的陽光是不完整的
看看在籠子外面嘰喳嘰喳的麻雀朋友們
妳一定很羨慕他們吧?

小天使,再見了

外面的世界很遼闊,好好去玩,好好地飛吧!
去看看天空是不是真的很藍
   雲朵是不是像棉花糖一樣柔軟
   草很綠,花兒鮮艷斑斕

小天使,展開翅膀,快樂地飛吧!





很奇怪,明明外面是大晴天,心裡卻一直在下雨,很冰、很涼
我知道亡者的靈魂最怕執念,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緒和眼淚

前幾天,還看到妳孅細的身影在籠子裡跳來跳去
我還到超市裡望著一大櫃的寵物飼料忖度著
妳們喜歡吃蛋黃粟,不喜歡其他飼料--我都記得喔……

sweatheart 告訴我妳生了好多蛋,我還高興地大叫
我一定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奶奶!20幾歲就當奶奶了
(差點忘了妳們真正的主人不是我)
雖然那些蛋都沒敷出來,我還是覺的好高興
我看過妳當媽媽的樣子,很堅強地保護自己的蛋
妳真的好棒

我把妳當成我的小孩,我是妳的馬麻

中午,sweatheart 說,妳被鳥巢鬆脫的線給纏死了
脖子那裡一圈毛都沒了,我可以想見妳掙扎得多痛苦
我知道生命難免一死,只是,怎麼會讓妳死得這麼痛苦?
妳明明還想活著,對不對?明明還想活著……

再見啦!小白啾,妳要去當小天使了
要自由,要快樂,要飛回來看我們一下

再見,小白文鳥,小白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