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老街,尋一個夢境。

人聲鼎沸,歲月在斑駁的牆上留下足印。來,踏進來,尋找自己的夢境。


昨天下午,我和 sweatheart 到安平去走逛。畢竟~老是宅在家裡也不是辦法,
而且時間還早,去安平逛逛正好(哈哈XD)。

我們的第一站:安平老街。安平老街可是很多台南在地人的回憶與生活喔!也是許
多觀光客喜歡逛的地方。裡頭賣的東西應有盡有,一些有名的老店或者特別的店家
就藏在裡面。逛老街,下午去逛是最熱鬧的,到了晚上很多店家會收起來,去夜市
擺攤。所以,晚上去逛老街的話,能逛的東西會少很多。







這個檯子,是比較古早之前的彈珠檯。它不像現代的彈珠檯有彈簧可以彈,
而是用尺撥彈珠 XD 我昨天有試著玩了一場,結果奇慘無比=_=而且,玩
的過程中力道沒控制好,彈珠飛到隔壁檯去了。幸好隔壁檯沒人,不然客人
會被我嚇出心臟病 Orz







這是我的獎品 XDDDDDD
還好,10元買一顆糖果,心不會太痛。







這是老街裡相當有名的劍獅埕。關於安平劍獅的由來有幾種不同的說法:

一、在中國,獅子有吉祥與辟邪之意義。後來,這個觀念隨著早期的移民漂洋過
海而來,隨著各地的民風不同,獅子的形象也不同。例如,安平劍獅,金門
風獅爺。

二、清朝時期,安平是水軍的駐紮之地。當官兵返家之時,會把劍和刻有獅子圖
樣的盾牌掛在門上,宵小看了,就知道這是官家,不敢隨便造次。後來安平
的居民群起效尤,紛紛在門口掛上劍獅~
當然,另一種說法是,其實這是清朝官兵賭博的結果。如果有人把劍插到獅
盾牌的嘴巴裡而不傷到獅子牙齒的話,就算那個人贏了XD

三、明鄭時代,安平是水軍駐防的重鎮。每當將士們操練完回家,就會把獅子盾
牌掛在門口,再把劍橫插入獅子的嘴巴裡,據說這是「獅咬劍」形象的初始。

劍獅埕的埕主是蔡金安先生,他在民國93年8月21日創立了劍獅埕,推廣劍獅
文化。相當不簡單喔~







這是門口的獅子。注意看,不可以亂丟垃圾喔!否則獅子會把你吃掉喔!







一進門就會看到的劍獅牆。







埕內一角。







這是劍獅埕裡的詩牆。有空就來這裡拜讀別人的大作,有些詩寫得很有意思喔!







這是扇子舖。裡頭的扇子很漂亮(廢話XD),而且是手繪製成。我有買了一把
梅扇,哈哈~







這是塗鴉摺扇,上面的花紋讓我想起日本浴衣的可愛花色。







這把扇子來頭不小喔!扇面上是仿王羲之墨跡的蘭亭集序,單價不便宜。







這是劍獅商城裡的大壁畫。想知道牠們叫什麼名字嗎?

正中間的小劍獅叫「小旺來」
左下角的小劍獅叫「小如意」
右下角的小劍獅叫「小添祿」
右上角的小劍獅叫「小阿福」
左上角的小劍獅叫「小吉利」

很可愛吧 ^^

因為商城裡有名師的大作,為了尊重著作權,所以不能拍攝。




走出劍獅埕,回到熱鬧的市集,因為體力已經在劍獅埕用掉八成了XD
所以我只逛了自己感興趣的地方。




台南的蜜餞老店--永泰興蜜餞。它的蜜餞我只吃過一次,味道真的不錯,只是
蜜餞吃多了對身體比較不好,後來也就沒再光顧過。每一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







逛到後面,有個攤子吸引我的目光。當然,吸引我的不是外國人,而是他們
賣的手工藝品。沒辦法,肚皮舞練了一段時間,對這類的東西會比較敏感XD






這是他們一部份的商品。







來,踏進來,尋個美麗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