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PNG

北部的物價真不是蓋的。

自從來到基隆之後,我便極少吃外食。ㄧ方面是價錢太貴,另一方面口味不合。
後來索性自己在家開火,比較省,而且想吃什麽就煮什麼,不必遷就他人。

上面的照片是我來到這裡之後,大約每隔三天就會弄的醬油燉菜,做法很簡單,
在鍋子內用醬油和水依比例調和(依各人口味,像我不喜歡吃太鹹,醬油就不
會放太多),加熱煮滾,之後再把想丟進去的食材丟進去就行了。

可用食材:紅蘿蔔→可切丁或切片,我比較喜歡切片
     海帶芽
     板豆腐
     雞 丁
     馬鈴薯→切丁
     白莧菜
     小白菜
     小黃瓜
     杏鮑菇→切片或切丁
     滷豆乾
     油豆腐
     火鍋豬肉片

不一定要全放,挑幾樣想吃的丟進鍋裡煮就可以了。等到食材全熟,過程大約
半個小時,之後熄火,蓋上鍋蓋再悶10~15分鐘,超簡單的 XD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雞丁、杏鮑菇、紅蘿蔔,和馬鈴薯是比較慢熟的食材,
入味時間需比較久,一開始先放會比較好。放了之後,用大湯匙固定攪拌,
以防黏鍋。超簡單的吧!哈哈!果然很適合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