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員》

小勞勃道尼  飾演 東尼史塔克
葛妮絲派特洛 飾演 小辣椒波茲
唐奇鐸    飾演 羅德上校
史嘉蕾喬韓森 飾演 娜塔莎羅曼諾夫
米基洛克   飾演 伊凡萬科
山繆傑克森  飾演 尼克福瑞
山姆洛克威  飾演 賈斯丁漢默


這是我和男友上個月進電影院看的電影。他同事正好給了兩張招待券,耳聞
這部電影的特效和音樂做得不錯,正好可以體驗看看。

鋼鐵人2的內容大致上是說,億萬富豪東尼史塔克自從公佈自己是鋼鐵人的
身分後,他的生活便開始遭到各界的放大檢視;軍方要求他把技術交給國家,
媒體也開始把他的一言一行放大解讀,後來宿命中的敵人出現、公司瀕臨危
機等等,絕望之餘又產生希望,紀錄著東尼的心路歷程。

這部片子有個令人驚異的地方,特效和音樂真的很炫,演員的詮釋很到位,
但是,它沒什麼內容,沒有太多需要思考的地方,去了就是看特效、看演員,
便已足矣。



左邊的金髮女性是小辣椒波茲,右邊就是主角-東尼史塔克。根據角色設定,他是
一位超級有錢的花花公子,不過,我想除了花花公子之外,他的個性還可以冠上
"自戀"和"機車"。




小辣椒波茲。一個外型氣質十分出眾的美女,小辣椒這個稱號是來自於東尼的趁亂告白 XD




鋼鐵人"們"。有看過的人應該知道,當主角打開公事包並站上去,裝備和外殼就會
自動包覆全身。初期的鋼鐵人是以鈀元素作為能源,而且對身體的損害很大。東尼
後來利用核融合的原理創造出新元素,不但可以解決血液鈀中毒的危機,還能把鋼
鐵人的性能推上更高層。

不過,核融合的概念再加上高性能鎧甲,讓我想起經典遊戲 fallout 裡的
power suit,很有趣,呵呵。




米基洛克飾演的伊凡萬科,坦白說,電影一開始,他和東尼對照出場,我一度以為
這個傢伙才是主角。他的演技真的太出色了,當他雙手持電熱鞭出現在賽車道上,
那氣勢一整個雷霆萬鈞。只是,看著他手上的電熱鞭,我不禁想到:



是的,就是素有戰場猛虎、陸上霸者之稱的MS--古夫!!古夫的名武器之一就是
電熱鞭啊!!




他真的是個很厲害的演員,不僅僅把伊凡萬科這個俄羅斯人演得入木三分(明明就是美國人),而且
把一個科學家對於知識的狂熱與偏執表現得相當棒。我很喜歡他剛進入漢默兵工廠的那一段戲,毫不
猶豫地把山寨版鋼鐵人的頭給扭下來、一打開電腦就會進入瘋狂狀態,拼命研究。

他最常跟東尼講的一句話是:你輸了。以伊凡的技術力和知識,我想是不會輸給東尼的,只可惜他把
這些東西用於復仇,導致他最後覆亡的命運。不過,最後他的敗法實在太令人無法接受,而且不知道
是戲很趕還是英雄主義太膨脹,一個力量這麼強的人竟然一下子就被打敗了,真的過分草率了。

我也想到同樣離譜的結局還有一部:致命武器4。一個吊兒啷噹、帶著痞味又身手不佳的警察,竟然
在最後的最後打敗一開始把他電得很慘的李連杰,看了真的很無言。

曾經有人提到,米基洛克的臉是怎麼回事 XD 我有找到一些他年輕時的照片:








其實他年輕時也是型男一枚,聽說他後來突然宣布退出影壇,去打拳擊,臉就是在
那時候被打到不成人形的。




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娜塔莎羅曼諾夫。只能說,她真的很美,美到在這部戲裡面搶了
第一女主角的鋒頭。





在這部戲裡,史嘉蕾喬韓森演的娜塔莎理應是個反派,我看官方網站的介紹是黑寡婦,跟
伊凡萬科不相上下的反派。不過,我在電影裡看見的是,她是神盾局裡的探員,整部電影
也沒看她反派到哪裡去,所以,我也有些一頭霧水就是了。

史嘉蕾的一些照片--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