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

忙碌過後,喜歡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讓身心放空
不說話、不思考

求學時代,對於人際關係一向不太擅長的我
一心以為只要有好的表現,自然而然會受到別人的注目與尊重
也因為如此,我對人際關係的態度
說好聽點是隨緣,實際一點的說法是不太注重

出了社會,有一段時間很不能夠適應這個五花八門的世界
因為這裡充斥著許多跟我過去價值觀衝突的東西
甚至因為這樣鬱悶過,也曾經忿忿不平過
直到後來,學姐的一句話點醒了我:

別人憑什麼時時刻刻注意妳的表現?

現在是個注重行銷的時代
自我行銷更是當下社會的熱門話題
過去我很不能夠接受這種觀念
甚至以為所謂的自我行銷,只不過是在製造一個美好的假像
而碰巧這個假像美麗逼真到大家都去相信它
其實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

「曖曖內含光」是一種美德
但不見得每種場合都適用
不主動出擊,不勇於表現,身在茫茫人海之中的自己是不可能被發現的
一顆星星再怎麼亮,在銀河當中也只是一粒塵埃
不主動與人接觸,別人怎麼知道自己的好?
吝於付出與表現,再怎麼耀眼的才華也註定被埋沒

人際關係與自我行銷,並不與虛偽與做作劃上等號
而是在學習真誠待人之餘,勇敢地表現出自己的特色與優點
人的心智與能力的成長,並非完全來自於自己的努力
大部份是來自於環境的磨練以及人們的支持

所以,換一個角度,讓心態重新出發,懷抱著感恩的心情看待所處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