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跟一些熟識的長輩去吃火鍋
席間,有一位向來疼愛我的長輩問及我的工作狀況
一個忍不住,我還是一股腦兒地將工作情況倒出來
講完之後,我有點後悔,感覺跟長輩吐苦水是一件很失禮的事
很感謝他們耐心地傾聽,還跟著我同仇敵愾 XD

席間的談話並不是單純的抱怨而已
我發現,出社會的這段期間,社會大學已經把我鍛鍊得更加成熟
每一段奮鬥的過程,回想起來,竟然是如此精采
在這當中,我也發現了自己最珍貴,也最獨一無二的特質

從以前,不管做什麼,我會很認真
唸書很認真,學舞蹈很認真,工作很認真,玩遊戲很認真
做什麼事情都能跟認真扯上邊
有人說我這樣太辛苦,只是,我也從中獲得不少成長與成功的機會
我不是什麼絕頂聰明的人,很多事情只能靠勤來補拙
我會在不知不覺中要求自己成長,給自己定下目標
然後要求自己也要能達到高標準

我也會怕失敗,也會想太多
所以我會做好準備,隨時準備迎接挑戰的到來
我一樣不喜歡跌倒受傷
只是,一旦這些不可避免,我會馬上站起來
先把事情解決了再說,不再像以前一樣先喊痛

從過去的懵懂,到現在可以滔滔不絕地闡述著自己所認知到的職場倫理
過程當中,我越來越了解自己,也警覺到一件事
不要因為現實而抹煞了自己原有的特質
因為獨一無二,所以可貴
就像沙堆裡的明珠,即使沙塵滿天飛,它一樣可以綻放光采
過了這一晚,除了砥礪自己要更加努力之外
千萬不要讓屬於自己的光芒被塵土埋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