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沉默、不多話,是從小就開始養成的習慣。

從以前就很愛自己靜靜地在位子上做自己的事情,看書也好,看風景也好,
關於我的一切永遠都是安靜的。也許是因為過於專注,我的話很少,且一直
是小朋友欺負的對象。

小時候,只要身上開始有了外傷,絕大部份是別人的傑作,大概是年紀小,
大家都還懵懵懂懂,我曾經好幾次被無緣無故弄到這裡破皮,那裡流血,每
當欺負我的小朋友被老師處罰時,看著他哭泣的臉,我縮在一邊不敢說話。
同學們總是說,老師最疼我,我沒有感覺,只是呆呆地想:老師不會喜歡老愛
欺負別人的小朋友吧!因為我不會欺負別人,所以老師不會打我。

隨著年齡漸漸成長,我學會迴避傷害。甚至有人教了我不少反擊的方法,我一
次也沒用過。我可以把怨恨的時間用來看書、聽音樂、跳舞,甚至在空地吹吹
涼風,如果真的被傷得很痛,找個人吐吐苦水,寫篇文章發洩一下,一切又是
雲淡風清。

我很喜歡看著我們家小獅子和小啾的臉,他們的臉是如此圓潤、討喜,而且永
遠笑容滿面,像是一直在提醒我--

       不管怎樣,一定要笑喔!

       看!我們其實有好多好多時間可以做快樂的事情喔!

現實世界的複雜,我知道。從小到大,我常常被別人罵憨人一個。

我寧願當個憨人,對別人厚道一點,也就是對自己厚道。

慢慢的,我會一點一滴,把心裡的髒東西掃出去。

我寧願當個快樂的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