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我跟大嫻、麻麻和老師去三皇三家(她們真的好愛三皇三家  XD),談了不
少關於比賽的事情。這一次,部落風和混合組的報名費舞團有補助,宮廷組的就得完
全自費了。

那天談到了一些比較嚴肅的問題,其中當然也包括了我們的勝算到底大不大。言談之
中我有向老師提出不少問題,其中一項就是「舞碼太簡單  」。要出去比賽,技巧性的
東西應該要很足夠,而這一次要出去比賽的舞碼卻讓我感到很憂心--太過於簡單,
就怕光是技巧性不足這一點我們就要敗下陣來。老師說,像我們一樣會正統部落的其
實不多,參賽隊伍可能也會比宮廷組少,但不可否認,她也很擔心這個問題。雖然我
們是第一次參賽,算是讓我們暖身而已,但是呈現在台上且又要去比賽的東西至少要
有一定的難度和水準。這支舞跳起來是很好看,問題是,技巧性真的要再加強啊!

昨天,我和 sweatheart 去電影院看了人生第二部電影--海角七號。

我只能說,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好看的國片,甚至可以打敗一堆好萊塢電影。裡頭有許
多情節能夠引起我們的共鳴,特別是樂團的部份。我們大學時代都玩過樂團,只是我
的團齡比較短--因為理念的關係,所以後來我選擇退出。在片中看到樂團組成,團
員們之間的溝通協調,經紀人與主唱之間的衝突與共識,最後登台的精采演出,這些
情節總能讓我們回想起許多過去的片段。

中孝介與梁文音那一段也很感人,只是,總覺得梁文音的角色給我的感覺有點弱化了。
電影在最後結束時才安排她的出場,中孝介在唸情書的其他片段,反而是另一位女角
的鏡頭--總覺得這樣子有點不妥,畢竟60年前那段愛情的主角並不是她,中孝介
思念的人也不是她,而鏡頭卻一直帶到她身上,或許導演想強調的是兩個不同年代,
卻一樣叫友子的女孩,她們之間命運的重疊性與相異點,只是~就我個人觀點而言,
這樣子的拍攝手法或許沒這麼理想就是了。

最近我的傷口有明顯的進步--可以蓋被子了!之前連蓋被子都會痛,現在好很多了。
(別問我怎麼受傷的,我不會說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